搜索
客户端

中品天下

中国国家品牌网官方公众号

中国国家品牌网是我国品牌领域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品牌故事

老凤祥

中华老字号 2230
0
分享
收藏

老凤祥产业创新一席谈

对于成功的老品牌,会发现他们都存在着一个共同的DNA——传承与创新。中国珠宝首饰业的世纪品牌老凤祥,也是当今国内最成功的老字号品牌之一,近年陆续推出眼镜与腕表,从一个传统的珠宝首饰品牌,逐渐向经典与时尚结合、适合大众喜爱的国际著名品牌迈进。本期老凤祥首席发言人王恩生先生,与我们分享从老品牌变成潮品牌——老凤祥的产业创新经。

对话Q&A

Q:老凤祥为什么要开拓眼镜、腕表市场?

A:老凤祥已走过了170个春秋,跨越了三个世纪,是中国首饰业的世纪品牌。传承与创新是驱动老凤祥长足发展的DNA,近年推出眼镜与腕表产品,也是源于这份基因。

  于眼镜而言,早在上世纪老凤祥就设计了风靡一时的金丝边眼镜,如今为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端珠宝眼镜的需求,再次推出经典系列K金珠宝眼镜。

  于腕表而言,珠宝、腕表本不分家,也是老凤祥企业品牌发展战略和市场营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企业产品链和多元化产品线的需求,体现了老凤祥在新时代的新形象。

Q开拓眼镜、腕表新市场,老凤祥有哪些优势?

A:首先,作为百年老字号,老凤祥品牌的民众亲和力、知名度、美誉度所带来的影响力,这是最大的优势。我们相信通过百年老字号,能够施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其二,无论是眼镜还是腕表,研发上,我们有8位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带队的研发团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银细工制作技艺领衔的非凡手工技艺及结合现代科技的制作工艺,这是夯实杰出眼镜、腕表产品的基础,也是老凤祥得天独厚的人才和技术的优势。老凤祥的黄金加工厂、金镶玉工厂、黄金材料厂、型材厂、银器厂、首饰厂、非物质文化示范基地、珐琅厂等,都为眼镜、腕表的研发、制作提供有利的支持。其三,老凤祥国内3200多家实体销售店,又不断与国际接轨,海外和香港地区开设了19家专卖店,为眼镜与腕表推向市场提供便利的渠道。

Q:请简单介绍一下老凤祥眼镜与腕表特点。

A:老凤祥眼镜、腕表都是老凤祥自主创意研发的产品。眼镜系列的广告语是:老凤祥眼镜非凡界。上海话镜架和普通话境界,是一个发音。从这可以看出老凤祥销售的是镜架,有素金镜架、也有黄金镶嵌钻石与宝石的镶嵌镜架,我们称之为老凤祥金饰珠宝眼镜。老凤祥将珠宝技艺中的镂空技术、镶嵌技术等运用到金饰珠宝眼镜,打造体现艺术与品位的老凤祥镜架,部分款式还获得了国家专利。目前推向市场的镜架有4个系列:传统经典系列、商务系列、情侣系列、时尚系列。

老凤祥腕表,广告语是表里如一,有金银珠宝表,也有钢表,从一千多元到几万元不等。腕表一经推出,广被看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有两百多家加盟老凤祥腕表店。

在国内取得高速发展的同时,本着“立足上海、覆盖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方向,老凤祥走出国门,落户世界顶级商圈,与国际品牌比邻而居。

2012年1月,老凤祥珠宝香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运营,为海外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2年8月,老凤祥走出国门,在澳大利亚悉尼开设了第一家海外特许专卖店;

2013年10月,老凤祥珠宝美国有限公司成立;

2014年12月,老凤祥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专卖店正式开业;

2015年9月,加拿大温哥华银楼开幕

截至至今,老凤祥已在香港地区开设了15家门店,在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全港三大区域落户扎根。

2018年6月,老凤祥银楼美国第二店——纽约法拉盛店隆重开业,标志着民族品牌老凤祥向着“民族化、国际化、全球化”的发展战略所迈出的坚实步伐!

© 2017-2020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04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