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客户端

中品天下

中国国家品牌网官方公众号

中国国家品牌网是我国品牌领域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品牌故事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标杆 2398
1
分享
收藏

从烟熏火燎到智能烹饪,老板电器推动厨房“革命”引领品质生活

有人说,小康不小康,先要看厨房。还有人说,穷看厅堂,富看厨房。

由此可见,厨房是最能体现一个家庭品质生活的场所。过去,国人厨房的画像是柴草堆满屋,碗盘随处放,烟熏呛鼻眼。如今,随着智能化、高效便捷的厨电装进厨房,这样的场景已渐渐封存于国人的记忆中。

可以说,近代厨房的变迁,带动了一个个家庭的幸福升级,也见证了国人生活从贫困到温饱、再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导者,在厨房的每一次变迁和升级中,都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革命”油烟,研发我国第一代吸油烟机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日三餐不离柴火,冬暖夏热烟气熏人”是我国厨房的真实写照。彼时,国内厨电乃至整个家电行业尚处于一穷二白的状态。

直到改革开放,国内掀起经济建设热潮,砖瓦结构的房屋取代土胚房,兼之排风扇等外资厨电产品飘洋过海登陆中国市场,国人才开始关注起厨房环境和烹饪体验。国人最先使用的是排风扇,希望把既呛鼻又危害身体健康的油烟驱逐出厨房。然而外国的排风扇遇到重油重烟的中国厨房后,却闹起了“水土不服”,排油烟效果差强人意。

     老板电器看到了这一市场痛点,开始着手研发排油烟效果更佳的吸油烟机。1987年,老板电器与航空航天部八0四研究所合作,推出我国第一代吸油烟机:PY-1型、PY-2型,掀开了中国吸油烟机发展的历史篇章,发起了厨房油烟净化的“革命”,也奠定了领导者的行业地位。

image.png

(老板电器第一代油烟机)

短短几年,老板电器很快便建立起国内最先进的吸油烟机生产组装流水线,制定发布我国第一部吸油烟机标准,还获得了国内产品质量最高奖项——国家质量奖。

随着老板牌吸油烟机走向全国,万千中国家庭的厨房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观。人们做饭时只需打开吸油烟机,即可摆脱烹饪时产生的油烟气。

1994年,老板电器吸油烟机年产量超过60万台,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老板电器吸油烟机受中国家庭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创新技术,推出颠覆性产品冲破油烟雾霾

厨房油烟的“革命”不可能一蹴而就。此后,老板电器不断创新技术,推出更多领先和颠覆行业的吸油烟机产品,冲破如雾霾一样包裹着中国厨房的油烟。

1998年推出免拆洗油烟机,在行业内率先解决烟机内腔拆洗困难的烦恼;2008年发布第一台大吸力油烟机,在行业掀起新一轮的技术风潮;2013年重新定义大吸力技术,引起行业内数百家企业跟风;2015年推出中央吸油烟机,彻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其高达99.5%的净烟效率,还能解决油烟排放污染大气的环保难题。

老板电器每一代吸油烟机的上市,都顺应了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推动了行业的发展。随之而来的,则是骄人的市场成绩。2015年,老板电器成为厨电行业首家吸油烟机生产突破200万台的企业。2018年,老板电器吸油烟机连续21年全国销量第一,连续4年全球销量第一。2019年初,老板电器获得吸油烟机零售量吉尼斯世界记录证书。

发展多元化厨电,演绎幸福厨房交响曲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厨房不再是仅仅满足温饱的地方,简单的厨电已不能满足国人日益高涨的烹饪需求。老板电器发展吸油烟机的同时,开始加大对其它厨电品类的研发投入,推出新产品,不断影响着国人的烹饪习惯

如今,老板电器已形成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蒸箱、烤箱、微波炉、净水器等覆盖全品类的高端厨电产品体系,且每个品类每年均会进行升级迭代。

     在国人注重健康饮食、追求烹饪效率的趋势下,2018年老板电器将蒸箱确立为第二大品类。老板中式蒸箱在研发上为行业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创新经验,如解决了冷凝滴水的市场痛点,精准控温每1℃,实现“快蒸慢炖”等。从产品的核心性能到使用体验,老板电器让蒸箱变得更加智能、更加方便、更具中国味道。

image.png

(老板中式蒸箱S228搭载“快蒸慢炖”功能)

      目前,老板电器的蒸箱市场占有率超过30%。相当于市场上每卖出3台嵌入式蒸箱,就有1台是老板品牌。

智能烹饪健康饮食,ROKI系统引领新潮流

近几年,随着80后、90后消费群体的日益崛起,中国厨房迎来了更大的升级,厨电高端化、成套化、智能化渐成大势。在推动中国厨房升级的道路上,老板电器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彰显出更大的价值。

譬如2014年,老板电器发布全球首台ROKI智能大吸力油烟机,引领行业开启智能厨电新纪元。智能厨电的广泛应用,增强了厨房的功能,让“做饭”变成了一件更简单、更有趣的事情。今天,以“让烹饪更简单”为宗旨的ROKI系统已经过数次的更新迭代,拥有厨电联动、智能菜谱、烹饪导航、远程操控等功能,一个由老板电器主导的以家庭厨房为中心的智能烹饪生态圈初具雏形。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改革开放40年过去了,在以老板电器为首的数千家厨电企业的努力下,过去的黑厨房、土灶台早已一去不复返。走进今天普通中国家庭的厨房,明亮舒适的环境、高端智能的厨电,已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老板电器全面落定“创造中国新厨房”理念)

     未来,老板电器将全面落地“创造中国新厨房”的品牌理念,通过将现代厨电科技与中式烹饪深度融合,努力让每个家庭享受到地道的中国味,还原中国厨房里的人情味,满足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成为引领烹饪生活变革的世界级百年企业。


© 2017-2020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04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