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客户端

中品天下

中国国家品牌网官方公众号

中国国家品牌网是我国品牌领域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财政部、工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央电视台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的唯一从事品牌工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原则,已连续5年开展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工作,组织制定了25项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协会推动主导制定的第一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将于今年正式颁布实施,填补国际领域品牌评价标准的空白,为全球品牌价值评价的科学性、公正性、标准一致性发挥重要作用。2018年中国品牌日期间,为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以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要素”为核心,首次发布了“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

目前,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正代表我国推动世界品牌联盟的组建。未来,将按照新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向全球发布“世界品牌榜”,以建立更加科学公正的国际品牌价值评价发布机制,推动不同体制国家的品牌经济共同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 “三个转变”重要思想,响应国务院明确要求推动形成“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遵循“品牌要在市场竞争中产生,品牌最终要被消费者认可”的基本准则,2019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期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新华社将联合相关机构,发起2019中国品牌5·10系列活动。

该活动涵括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新华网、国资委新闻中心、东方卫视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的“中国品牌5·10晚会”;“中国品牌5·10消费节”等专项内容,将重点宣传中国品牌正能量,引导市场消费,以品牌为引领推动供需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同时,遴选、培育我国具有国际优势的品牌,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从“品牌大国”向“品牌强国”转变。

© 2017-2020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0498号-2